文成县通过省级生态县现场考核验收
时间:2011-02-24 16:1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2月21-22日,省生态办组织了省委办公厅、省农办、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等单位组成验收组,对文成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验收。验收组分别对文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泗溪河整治工程,东溪乡、平和乡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认真核查了省级生态县创建资料。验收组认为,文成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档案资料齐全、规范,数据翔实。对照《浙江省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考核验收与管理暂行办法》,文成县各项指标基本符合省级生态县的要求,同意通过现场验收。省验收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王以淼就进一步深化文成生态县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深化生态创建成果;二是大力保护生态屏障,严把准入关;三是大力培育生态文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文成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生态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反馈会。县委书记吴开锋做表态发言,吴开锋表示,文成县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深化创建工作,让创建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路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区域环境整治,节能减排和饮用水源保护等重点工作,努力把文成建设成为“城在山中、水在城中、路在树中、人在绿中”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宜游宜居生态小康县。文成县县长汪驰向考核组作生态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环保局李道骥副局长、李强处长陪同考核检查。

自2002年启动生态县建设以来,文成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实施“生态文成、魅力文成、和谐文成”的发展战略,坚持打好生态牌、走好生态路,大力推进省级生态县创建,把生态建设贯穿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全过程,生态资源日益显现,生态经济蓬勃发展,逐步形成了生态建设和经济建设“双赢发展”的良好态势。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