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昨督查电镀园区建设--8月底前企业入园生产
时间:2011-02-15 15:38: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电镀园区的建设,昨天,市环保局局长郑建海带队督查瓯海电镀园区和龙湾蓝田电镀园区的园区建设情况。瓯海区区长厉秀珍和龙湾区区长王军在现场分别表示,今年6月底和8月底前完成企业入园生产。

昨天上午,当市环保局一行人来到位于瓯海区郭溪镇浦西村的瓯海电镀园区时,整洁的厂房已建成铺开。据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蔡足胜介绍,该园区占地273亩,2007年开建,按当前的建设进度,园区内的市政工程可在今年3月底前完工,其附属工程将在4月底前完工,5月底前全部企业入园,6月底前完成入园生产。“经过前期整合,瓯海区109家合法电镀小企业减少为34家规模电镀企业,这些企业都将搬入这个园区。”蔡足胜说,该园区有统一的污水管道和污水处理厂,此外,将成立一个新的物业公司对电镀园区进行日常管理。

在龙湾蓝田电镀园区内,一幢幢独立的厂房已经基本建设完成,龙湾标准厂房建设指挥部指挥姜祥林介绍,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市政工程和附属工程的建设,届时将有40多家经过整合的龙湾区电镀企业入园。此外,6月底前将关停永强片区所有在外的电镀企业,10月底前关停龙湾区除特批外的所有在外电镀企业。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合法电镀企业701家,其中,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平阳和苍南就有679家,占到96.9%。因此,这8个县(市、区)都有电镀园区的建设任务。目前,鹿城已基本实现了企业统一入园生产的要求。

郑建海表示,我市电镀企业布局分散,普遍存在规模偏小、产品档次不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电镀产业通过整合入园,一方面,可推动电镀产业升级,有序健康发展;另一方面,统一管理,集中治污,集中供热,可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治污效果,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来源:温州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