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1-12-29 12:4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贯彻落实《温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深入推进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我市空气环境质量,1229日上午9时,市环保局联合市住建委、市城管与执法局在市环保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温州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期间,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进光向新闻媒体宣读发布会新闻通稿,主要阐述了《温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举措,并解答了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市住建委建筑业处林云敏处长详细讲解了住建部门在房屋建设、拆迁和道路与管线施工方面关于扬尘污染处罚管理的有关规定,市城管与执法局城管二处余跃明处长针对物料运输、道路保洁、植物栽种和养护作业等施工管理以及与住建部门联合监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市环境监测站包建军站长向记者朋友们介绍了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近年来的变化,以及气态悬浮物、可吸入颗粒物和PM2.5等大气环境因子的内在关系,着重讲解了扬尘对大气环境的具体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后,媒体记者针对群众关心的扬尘污染问题向与会领导做了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答复。在广大媒体加大对扬尘污染防治的宣传力度后,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将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配合,我市的这项新的环境政策一定能得以顺利贯彻落实。

本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单位有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电台和温州电视台的新闻记者。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