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茂皮业有限公司年加工60万张牛皮革技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1-01-04 8:57: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浙江世茂皮业有限公司年加工60万张牛皮革技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瑞安市潮基乡下街村制革工业基地内
  公示时间:11/1/4-11/1/12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传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工程基本情况
  浙江世茂皮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力西特企业集团,成立于1997年,位于浙江省温州瑞安市潮基乡下街村制革工业基地内。本次技改项目设计年加工60万张牛皮,在保持原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将原有的30只转鼓由干吃油转鼓工艺调整为水吃油转鼓工艺,项目总投资650万元。项目于2009年10月通过温州市环保局审批,2009年11月开工建设, 2010年4月竣工并投入生产。
  二、环保执行情况
  (一) 污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构成,生产废水大部分产生于浸水、浸灰、脱灰、软化、鞣制、水洗等工段,生产废水经收集后进入企业于1997年建成投入使用的3000吨/日废水处理站处理后排放。生活废水包括食堂废水和卫生间污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和锅炉水膜除尘溢流水一并排入废水处理站处理。由于原污水处理工艺中缺乏针对氨氮去除工艺的设计,本次技改项目企业对废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氨氮的深化处理。
  (二) 大气污染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废气主要产生于两台4吨/时燃煤锅炉,各锅炉废气经花岗岩水膜除尘器处理后排放。
  (三)噪声
  该项目噪声源主要为废水处理站水泵、鼓风机、车间生产噪声和传动设备等。
  (四)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碎牛肉、牛油、牛毛、碎皮屑,废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锅炉房产生的煤渣,职工生活垃圾等。碎牛肉、牛油、牛毛、碎皮屑固化后残渣由环卫部门处理;废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按危险固废交有资质单位处理;煤渣外售制砖,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1、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废水经过处理后,出水的pH值和CODCr、BOD5、SS、氨氮、动植物油、总铬等日均值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
  2、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两台4吨/小时燃煤锅炉排放的废气经水膜脱硫、除尘处理后,排放废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浓度、烟气黑度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二类区Ⅱ时段标准;烟囱高度22米。
  3、臭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企业厂界H2S、NH3、臭气浓度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二级标准。
  4、厂界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厂界除东界11号测点略有超标外(超标1.5db(A)),其余测点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由于企业东界为另一皮革企业,没有噪声敏感点,故东界噪声略有超标对外界影响不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