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强业成衣水洗整理有限公司年产360万件水洗成衣搬迁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1-01-10 8:4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强业成衣水洗整理有限公司年产360万件水洗成衣搬迁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温州市沿江工业区沿兴路126号
  公示时间:11/1/10-11/1/18   
        温州市环保局联系电话:88902728            
        传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工程基本情况
  温州强业成衣水洗整理有限公司原址位于温化总厂内,专业从事成衣水洗整理,年水洗生产服装360万件,其中牛仔类服装275万件,其他休闲服饰85万件。由于温化总厂内地块建设,要求该企业整体外迁,故该企业重新选址在沿江工业区沿兴路126号,属租用温州市贵华制革厂厂房,搬迁后该企业生产规模和设备数量保持不变。项目于2009年10月通过温州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2010年3月完成搬迁并投入试生产。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3万元,占总投资的40.75%。
  二、环保执行情况
  (一) 污水排放及治理措施
  该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企业水洗工序产生的水洗废水,水洗废水主要有退浆洗废水、石磨洗废水、酵素洗废水、柔软洗废水、套色废水、普通水洗废水、树脂定型浸泡离心废水等,生产废水经收集后进入500吨/日废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回用,多余的废水经工业区污水管网排入瓯江。生活废水包括食堂废水和卫生间污水,生活废水主要有食堂废水和卫生间冲洗水,其中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汇入污水处理设施一并处理,卫生冲洗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纳入工业区管网。
  (二) 大气污染及治理措施
  本项目废气主要有锅炉燃煤废气、定型废气和食堂油烟。锅炉产生的废气经水膜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排气筒高度约20米。
  定型废气由烘干定型工序产生,该废气成分较为复杂,且废气量少,环评中未作具体估算。
  食堂厨房炒菜时会产生油烟,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经管道引至宿舍楼顶排放。
  (三)噪声
  该项目噪声源主要来自烘干机、水洗机、空压机、锅炉房风机、污水处理站风机和水泵等。
  (四)固废
  本项目固废主要有生产固废和生活垃圾。生产固废主要有煤渣、煤灰,染料助剂的包装袋以及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生活垃圾主要有食堂废弃物、员工日常办公生活产生的果皮纸屑等。其中煤渣、煤灰由砺灰厂外运处理,染料助剂包装袋和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拌入煤中焚烧,生活垃圾由市政卫生部门定期清运。
  三、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
  1、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出水的pH值、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悬浮物、色度、苯胺类、动植物油等指标浓度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GB8978-1996)的要求,其中色度执行《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1992)。
  2、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1台4吨/时燃煤锅炉废气经水膜脱硫、除尘处理后所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浓度、烟气黑度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二类区Ⅱ时段标准,烟囱高度18米,低于35米的环评要求,但烟尘、二氧化硫浓度均低于排放标准的50%,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4.6.3项规定。
  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两次监测基准风量油烟排放浓度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
  4、厂界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厂界3个测点中,1号点和3号点昼间噪声四次监测均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区标准(GB12348-2008),最高超标7分贝,1号点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车间设备,3号点主要噪声源为锅炉房风机;2号点四次监测有一次监测结果与背景值较为接近,仅供参考,有三次监测结果超标,主要噪声源为废水处理设施。由于企业厂界均为一般的生产企业,没有噪声敏感点,故噪声略有超标对外界影响不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