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暨农家乐环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泰顺召开
时间:2010-09-25 9:37: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至20日,在泰顺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暨“农家乐”环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局领导李道骥、市局生态处以及各县(市、区)环保局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泰顺县下洪乡种养结合循环示范点、西镇生态文化馆、泗溪镇镇级污水处理厂和松乡生态村创建示范点。在座谈会中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的生态文明试点和农家乐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推进生态产业、生态文化发展的措施和建议”、“农家乐空间准入、环境管理、污染治理的措施和补助政策”、“小餐饮和农家乐的区别管理和整治问题”四个主题交流了经验,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下阶段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李道骥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对农家乐要提前介入、规范管理。农家乐污染整治由市农办牵头,农办负责规划布局和产业指导,各级环保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污染治理工作。要提前介入、长效管理,防止无序发展。要建立农家乐环境准入政策,完善农家乐污染治理标准,实行区别管理,对于能纳入乡镇、村污水处理厂处理的农家乐,要求统一纳管。不能纳管集中处理的,要求根据生态功能区定位因地制宜的建设单独处理设施。二是对生态文明试点要全盘谋划、整体推进。县域范围的生态文明建设可以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编制实施生态文明规划,长远谋划、系统推进。乡镇范围内要制定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强化载体,体现特色。要制定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要围绕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文明和生态体制四个方面,科学务实的确定指标和工作任务。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