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召开饭店与餐饮行业民主恳谈会
时间:2010-09-19 8:5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9月16日上午,我局在温州均瑶饭店组织召开饭店与餐饮行业民主恳谈会,市局党组成员王进光及污管处、审批处、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鹿城区环保局分管局长污管科长、审批科长、监察大队长;龙湾区、瓯海区环保局分管局长污管科长;市饭店和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与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会领导及会员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分别就绿色饭店创建;透明执法程序;管理结合服务;探索使用新能源、新技术、减少污染排放;餐饮行业治理设施及环保部门技术指导帮助等方面阐述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局相关处室、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环保局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就自身工作职责和与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市局党组成员王进光主任会议小结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感谢大家的参会,共商行业污染治理。今天会议的目的:一是贯彻省政府清洁空气行动方案。二是贯彻温州市委、市政府六城联创的工作部署。三是贯彻落实民主恳谈会的工作议题。

而后,就民主恳谈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和餐饮行业环保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肯定我们行业的作用;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我们不仅要管理好,而且要发展好;二是要冷静分析环保存在的不足。目前,餐饮行业主要环保问题是:油烟、污水、固体垃圾、治理设施运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三是要再接再厉为温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大家参与,人人出力献策。四是要转变作风为温州餐饮行业的发展服务。环保部门和饭店、餐饮行业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加强技术方面的指导,共同来治理污染,保护环境。最后,就民主恳谈会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污染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