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州横河引入高新技术治理污染,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10-09-15 11:2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每天花费10元电费,通过超微气泡高强氧化技术装置,长40米、深2米左右的水域水质将得到明显改善。”昨天下午,在温瑞塘河考察座谈会上,参与考察的技术人员说,蒲州横河引入高新技术治理污染,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而这种技术治污在南京、上海、宁波等地已被广泛应用。

  为考察温瑞塘河治理效果,为省、市“两会”建言献策,昨天下午,民进温州市委会、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小组、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20多人对温瑞塘河勤奋河段、山下河段和蒲州横河等进行考察。其中勤奋河段和山下河段治理效果不是很理想,部分水域有蓝藻和垃圾等污染,并伴有腥臭,而蒲州横河段治理效果较为明显。

  据鹿城区温瑞塘河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蒲州横河4个月前还是一条水体发黑、腥臭夹杂的重污染河段,除了采取清淤疏挖、截污纳管等常规治污措施外,还采用了MBO超微气泡高强氧化技术对河水进行净化。如今,蒲州横河已成为一条岸绿景美、水清鱼嬉的生态景观河。

  蒲州横河自新浦桥至蒲州桥段,两岸有松园、新世纪、绿洲、金开利、名仕、日月星辰等住宅小区,还有众多洗车、餐饮、农贸市场等店铺,每天直接排入河内的各种污水近2000立方米。去年,此河段的整治工作重点放在水质改善和水生态重建上,今年在河面安装种植槽吸收蓝藻,同时安装22台超微气泡高强氧化技术装置。自4月份以来,水中氨氮含量和总磷含量都明显下降,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据悉,超微气泡高强氧化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之一,通电运转后,能产生大量具有强氧化的自由基离子,具有削减氨氮、总磷等污染,改善溶解氧等生化要素,降解浮泥层等功能。

(来源:温州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