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11”和污染减排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0-08-31 11:28: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8月12日全市节能减排工作推进会和省环保厅8月19日召开的污染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攻坚“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和“十一五”减排,8月30日上午,全市“811”和污染减排工作会议在奥林匹克大酒店召开。市环保局局长郑建海、党组成员王进光出席会议,市局污管处、生态园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及各县(市、区)环保局、开发区市政环保局分管领导、污管(减排)科长,13个已建城镇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污管处处长周龙云主持。

 

会议共分三项议程。首先,龙湾、乐清、永嘉、苍南等4个县(市、区)环保局分别结合温州工业园区整治、乐琯运河和污水处理厂专项整治、楠溪江水环境保护和污水处理厂专项整治、江南河网和苍南工业园区整治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接着,王进光主任就今年上半年减排核查核算结果和城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控制全市规模以上非电煤耗使用量、加强监管、做好基础工作、谋划好“十二五”减排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的减排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同时,结合温瑞塘河综合整治、5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整治、5个市级“严管区”摘帽验收、电镀园区建设及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最后,郑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主要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主要从“形势紧迫”、“问题紧迫”、“时间紧迫”三方面对减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和阐述。第二,一定要紧盯项目,狠抓落实。分别从提高进水量及进水浓度、确保污水处理厂负荷率,重视中控系统改造,加强分析研判、当好参谋,重视基础材料支撑以及认真谋划“十二五”减排等五个层面对减排工作进行部署。第三,一定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针对“811”攻坚和验收阶段,明确“对照目标找差距”、“把握重点强推进”、“根据计划强督查”、“精心准备迎考核”等四方面的要求。最后,郑局长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领导班子结合“811”和污染减排两项工作开展专题研究,推进落实。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