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联诚洗涤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组验收意见
时间:2010-06-25 8:4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市联诚洗涤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组验收意见
  建设地点:龙湾瑶溪镇龙东工业区东华路122号
  公示时间:10/6/25-10/7/5          联系人:张硕尔
  联系电话:88902728                 传    真:88902728
  验收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温州市联诚洗涤有限公司位于龙湾瑶溪镇龙东工业区东华路122号,主要从事牛仔、休闲系列服装的水洗,设计生产能力为980万件/年。该项目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2009年8月通过温州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同年9月竣工,10月投入试生产。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5万元,占总投资的24%。
  二、项目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
  该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构成,生产废水主要包括服装水洗工艺的退浆、酵素套色或漂白洗、柔软洗、离心、马骝后清洗离心、压皱后离心等工序生产的废水。生活废水主要包括食堂废水和卫生间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生产废水处理设施一起处理。废水处理设施采用物化加生化处理原理,设计处理能力为700吨/日。废水经处理达标后部分回用(已装有回用水计量装置),部分排入龙东化工区排污管网后排入瓯江四类海域。本项目废气主要是两台4吨/时燃煤锅炉产生的废气经水膜除尘处理后高空排放,烟囱高度为25米。烘干工序废气经过滤网过滤后由排气筒排放,滤渣一月清理一次;牛仔服装压皱工序定型产生的油烟和废气,通过废气收集罩引风排放,排气筒高度16米;食堂油烟通过吸风罩引风至室外,排气筒高度2.5米。噪声主要由空压机、制冷机、风机、水泵、锅炉鼓风机、锅炉引风机及生产车间设备产生。固体废物主要来自煤渣、生活垃圾及废水处理后的污泥等。废水处理后的污泥拌煤燃烧处理,煤渣外卖,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
  三、验收监测结果
  1、废水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出水所测的pH值、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悬浮物、色度、苯胺类、氨氮等浓度日均值均符合《废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二级标准(1998年1月1日后)。经测算,废水处理后出水COD总量为6.1吨,企业废水回用率为 62 %,COD排放总量2.32吨/年,小于环评的3.42吨/年。
  2、废气
  验收监测期间,该公司燃煤锅炉产生的废气经水膜喷淋除尘后,排放的废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浓度、烟气黑度均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中二类区II时段标准,烟囱高度只有25米,低于环评要求的35米,但烟尘、二氧化硫浓度均低于排放标准的50%,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4.6.3项规定。经测算,二氧化硫排放总量2.2吨/年,低于环评要求的5.12吨/年。生产工艺废气主要有定型废气与烘干工序废气,废气没有收集,无法采点进行监测。
  3、噪声
  验收监测期间,厂界噪声1、2、4、5号测点昼间噪声四次监测值全部合格, 3号测点四次监测全部超标。主要噪声为车间生产设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产生的声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