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运城制版有限公司年加工2万只凹印版辊表面处理配套技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现场检查意见
时间:2010-04-29 8:47: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项目名称:温州运城制版有限公司年加工2万只凹印版辊表面处理配套技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现场检查意见

建设地点:瓯海经济开发区三溪工业园区康宏西路55

公示时间:10/4/29-10/5/10                  联系人:张硕尔

联系电话:89882906                             真:89882906

验收主要内容:

一、项目基本情况

温州运城制版有限公司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三溪工业园区康宏西路55号,工程总用地面积15亩,现有住厂职工100人。该项目设计年加工凹印版辊2万只。200810月完成项目环评报告书,同月动工建设,200812月竣工,2009810通过温州市环境保护局的环评审批,20098月开始生产。项目实际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5%。该项目采用自动化电镀生产线,总电镀容量1.49万升。配套的镀种为镀镍、镀铜、镀铬。主要的设备有:镀镍槽2只、镀铜槽5只、镀铬槽3只、清洗槽3台和抛光机2台。

二、项目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

该项目的电镀废水、研磨废水、冲洗废水、生活废水等实行分类分质收集处理,建有一套设计处理能力6/小时的废水处理设施,设施由温州市节能环保工程实业公司设计和施工。设计出水水质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GB/T189202002)

该项目的废气主要有硫酸雾、铬酸雾、凹印油墨废气和厨房油烟。电镀车间各镀槽上方均设置了集气罩,对硫酸雾和铬酸雾进行收集和排放,并安装了废气净化回收装置,废气处理设施工艺方案由温州市节能环保工程实业公司设计施工,排气筒高度约15米。凹印油墨印刷油墨废气经排气筒收集后楼顶排放,排气筒高度约20米。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专用管道排放。抛光粉尘经布袋除尘后无组织排放。

固体废物主要为废水处理所产生的电镀污泥和机加工产生的铁块、铁屑,污泥已委托温州市绿洲金属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处理。

三、验收监测结果

1、废水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废水经处理后出水的pH值、化学需氧量、六价铬、总铜、总镍、悬浮物、氨氮、石油类的平均浓度符合《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中新建企业污染物排放标准。PH值、氨氮均符合《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GB/T189202002)的排放限值。

2、废气

验收监测期间,生产废气经1号雾气净化塔和2号酸雾净化塔处理,其铬酸雾、硫酸雾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都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中新建企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气筒高度约15米,低于环评中要求的20米。

凹样印刷油墨有机废气经排气筒收集后,所排放的苯浓度最大值不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排放速率达标;甲苯、二甲苯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排气筒高度约为20米。

 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二次监测基准风量油烟排放浓度均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排放高度约16

3、噪声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厂界噪声4个测点中,南面1号、北面3号、北面4号测点噪声排放不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西面2号测点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