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态环保扩面提质----省督查组来温考核生态省建设
时间:2010-12-31 16:37: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昨前两天,省督查组来温对我市生态省建设和“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展开年度考核。截至目前,我市基本完成2010年度生态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在前天的汇报会上,我市对一年来有关生态省建设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一是生态创建扩面提质。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全国环境优美乡镇21个、省级生态县2个、省级生态乡镇128个、市级生态乡镇183个、市级生态村827个。制定实施珊溪水库藻类污染防治技术方案,完善库区饮用水源保护应急预案,推进珊溪库区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组织开展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全市合格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创建比率达到100%。二是“811”污染整治基本完成。省级严管区温瑞塘河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安排并实施了350个项目,建成了一批垃圾收集与处理设施、河道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八条主要河道黑臭现象消除,水质观感明显改善,12月份已通过省生态办的核查验收。省里确定的11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整治任务也基本完成。另外,在节能减排、清洁空气、工业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环保基础设施等方面也取得积极成效。
  昨天,省督查组举行检查情况初步反馈会,对我市生态省建设和“811”污染整治行动给予肯定。省督查组希望我市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在区域水环境质量、环境污染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进一步改善。
  市领导周少政、章方璋分别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来源:温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