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工业园区污染整治工作通过市生态办现场验收
时间:2010-12-16 15:3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根据龙湾区人民政府申请,受省生态办委托,2010年12月14日,市生态办组织市发改委、市经贸委和市环保局等单位,对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温州工业园区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查验。
  在龙湾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温州工业园利用三年时间,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基本实现了企业环评和“三同时”执行率达标,环保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节能减排成效显著,重点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环境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区容区貌有效改观和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形成等七大成效。经过现场检查组对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工作台账、工程资料和园区现场的查验,初步形成了区域声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要求、大气环境质量有所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基本稳定,园区正式通过市生态办现场验收的意见,并提出开发区以此次现场验收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园区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在验收汇报会上,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王进光同志作了总结发言,首先,王主任在领导重视、攻坚有力;舍得投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突破难点,企业环境行为不断规范三个面,对龙湾区和开发区在此次环境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其次,他要求开发区冷静面对存在的问题,如突破以二甲胺为代表的特征污染因子的治理,部分企业环保管理仍不到位,环境质量虽有所改观但仍不容乐观;最后,王主任提出温州工业园区继续推进环境改善的要求,并且建议要合成革行业整治源头治理开始做,淘汰关停一批污染重、耗能大的落后企业,创建思路,思考DMF废气集中蒸馏课题;继续加强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完善企业内部污水管网,继续加大河道修复力度,推进园区绿化和综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强化环境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企业零容忍,进一步规范企业环保行为。
  龙湾区政府张光羽副区长做工作汇报,并表态龙湾区政府要进一步深化温州工业园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污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