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水环境污染整治通过验收
时间:2010-11-29 9:47: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日前, 由市农业、环保、卫生、市政园林等部门人员组成验收组,对永嘉县楠溪江流域水环境污染整治进行验收。经过一系列的检验后,验收组认为,楠溪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整治工作已基本符合验收要求。
  楠溪江是瓯江下游左岸的最大支流,流域总面积2436平方公里,其中在永嘉县境内2223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岩坦溪、花坦溪等7条。2008年,市政府针对楠溪江流域的污染状况,将之列入市“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第一批市级督办的重点环境问题。
  近年来,该县从建立一整套科学严谨的水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机制入手,不断强化投入,有效推动了楠溪江流域水环境持续好转。不仅完成上塘镇中塘片区的垃圾填埋场的无害化改造,建成瓯北、枫林、碧莲等乡镇的一批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填埋场,在楠溪江上游村庄开展垃圾焚烧炉试点工作,还取缔小电镀、小制革、废塑料洗涤等“新十五小”违法排污企业180家。
  与此同时,该县在楠溪江供水工程取水口合格饮用水源各级保护区内设置各类警示牌15个,并建成楠溪江供水工程取水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及时掌握楠溪江水质的动态变化情况,确保饮用水源水质达到100%。制定实施《永嘉县楠溪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实施方案》,注重抓好农业面源的污染治理,对畜禽养殖污染进行重点治理,截至去年底,已完成对楠溪江流域原有16家存栏200头以上规模畜禽养殖场的治理任务,并自今年年初以来,将楠溪江流域19家存栏1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纳入县级重点治理对象,预计年削减COD排放量达300吨。
  
(来源:温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