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整治违法排污下重拳
时间:2010-11-24 14:58: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1月23日,由国务院九部委组成的督查组对我市2010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进行检查。据悉,我市自今年4月开展该行动以来,突出对重金属排放企业的整治和监管,对重点项目的环境监管以及综合治理,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在环保专项行动中,我市每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保持高压执法态势。截至10月份全市共出动环保执法人员58802人次,检查企业21416家,立案1682件,处罚金额约5153万元。国务院九部委督查组对我市环保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据介绍,我市涉及重金属排放的企业主要是电镀业,其次为皮革、皮毛及制品业。目前我市已全面淘汰1万升以下的电镀企业,初步形成全市联网的环境污染自动监管系统,400多家电镀企业接入了监控系统。同时,电镀基地建设今年被纳入市县生态市建设考核一票否决项目。目前,鹿城区后京电镀基地已建成投用,有72家电镀企业入园生产,龙湾、瓯海、瑞安、平阳、乐清、永嘉、苍南等地也正在全力推进电镀园建设。预计到2012年,全市700余家电镀企业全部入园生产。
  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整改工作也是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之一。在城镇污水处理厂整改方面,截至10月底,我市13座已建污水处理厂的平均负荷率为84%左右;在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全市有10座污水处理厂年内必须建成,5座年内必须开工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