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召开汇报会全力攻坚省级生态县创建
时间:2010-10-21 17: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日前,永嘉县召开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汇报会,总结前阶段生态县创建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对下步工作作了部署。县长张加波,副县长陈志斌和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3月份,永嘉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力争年内创成省级生态县的目标,确定13个乡镇开展省级生态乡镇创建,要求乡镇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目前, 7个乡镇启动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及污水管网建设,生活垃圾处置(中转)设施均已开工建设。6个乡镇生活垃圾处置(中转)设施已经建成,农村的脏、乱、差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一些乡镇还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使全县掀起省级生态县创建的攻坚热潮。
  会上,张加波要求,省级生态县创建,有关部门和乡镇认识要再提高,生态创建是一项长期、艰巨、任重而道远的民心工程。今年一定要创建成功,要以创建“省级生态县”的总体要求,逐项查漏补缺,找出不足及时完善,确保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不拖后腿。创建工作重点要突出,力度上要再加大,措施上要再有力,进度上要再加快,要倒排时间,加快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村民公共生活设施等配套的硬件和软件建设。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经济特色,切实加对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力度,将永嘉县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协调的“省级生态县”。
(来源:生态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