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简报2008年第3期(总第62期)
时间:2008-12-24 9:49: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8     年4     月3     日    

 

 

2007年温州生态市建设大事记

 

12007年    1月    9日,国家环保总局印发关于命名第五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决定》(环发〔2007〕5号),我市洞头县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22007年    1月    11日,国家环保总局印发关于命名第六批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决定》(环发〔2007〕6号)我市的苍南县马站镇、瑞安市曹村镇、永嘉县表山乡、永嘉县花坦乡、永嘉县渠口乡、乐清市城北乡等6个乡镇被命名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3  2007   年1月12日  ,以总局污控司副司长李新民为组长的国家环保总局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检查组在省局吴玉琛副局长陪同来温检查,并现场核查了温州特鲁莱电厂、温州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污染物排放和削减情况。

4  2007   年1月18日  ,省环保局李泽林副局长一行在市局谢海平副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对温州生态园保护和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5  2007   年1月19日  1月    26日,市生态办会同市发改委、市市政园林局等23个市直有关单位,组织5个现场核查组对2006年度各县(市、区)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完成情况进行了核查。

6  2007   年2月14日  ,市生态办印发关于命名东岙村等七十九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7〕6号)

7  2007   年3月14日  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市级生态乡镇的通报》 (温委办发〔2007〕49号),命名鹿城区临江镇等37个乡镇为“市级生态镇(乡)”。

82007年    4    月10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学习和传达赵洪祝书记、吕祖善省长在省委、省政府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确定了我市2007年度生态市建设的重点工作安排。

92007年    4    月16日   ,市委、市政府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满主持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回顾总结了2006年度生态市建设工作,部署了2007年度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市人大副主任翁锦武、副市长叶际仁、政协副主席谷定英等市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生态办主任,市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10、2007年4月28-29日,2007年度全市环保系统生态市建设工作会议在平阳召开。会议部署了2007年生态市建设重点工作。

112007年    5    月18日   ,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编委批复同意设立温州市环保局珊溪水利枢纽分局,作为市环保局派出机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122007年    5    月31日   ,经省委省政府生态省建设和“811”环境污染整治督查考核组的现场核查和综合评议,我市2006年生态省建设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

132007年    6    月5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温州日报联合举办的“温州市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乐斯杯’首届十大环保形象使者颁奖晚会”在市广电中心大演播厅隆重举行。邵占维市长出席晚会并发表纪念“世界环境日”主题讲话,市委宣传部部长曹国旗、副市长叶际仁、人大副主任翁锦武、政协副主席姜嘉锋等市领导出席晚会。

142007年    6    月6日   ,吕祖善省长率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环保局、省政府研究室等部门主要领导一行,视察了我市鹿城区后京电镀基地,重点走访了基地电镀污水处理厂和嘉南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吕省长对电镀基地的建设、污水处理厂的运行以及我市的污染减排工作做了充分肯定。王建满书记、邵占维市长等领导陪同。

152007年    6    月13日   ,市生态办印发《关于命名大龙头村等二十三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7〕27号)

162007年    6    月20日   ,省生态办印发《关于命名第三批省级生态乡镇的通知》(浙生态办发〔2007〕2号),我市龙湾区灵昆镇等32个镇(乡)被命名为“省级生态镇(乡)”。

172007年    7    月2日   ,国家环保总局华东督查中心副主任杨永康率国家环保总局2007年上半年总量减排核查组来温检查指导减排工作。

182007年    7    月4日   ,我市珊溪库区环境整治工作正式启动。市财政将每年从水源保护费、水资源费和财政中统筹安排补助资金3300万元,用于改善珊溪库区生态环境,促进珊溪库区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192007年    7    月18日   ,省人大常委会李志雄副主任一行来温视察水头制革业污染治理工作情况。

202007年    7    月25日   ,省总量办、省环境监察总队、省环境监测站组成的2007年上半年度减排工作联合检查暗访组来温暗访检查。联查组分别检查了瓯海巨溪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平阳宏能电力有限公司、苍南沪山造纸群关停情况,以及水头制革基地停产整治情况。

212007年    7    月30日   ,全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节能工作的若干意见》。

222007年    8    月27日   ,《州市区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通过专家论证。市政府叶际仁副市长参加了论证会议。

232007年    9    月3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811”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黄纯诚主持,市人大张林副主任,市政协谷定英,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邵占维市长对全市下一步“811”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4、2007年9月26-27日,省建设厅张文平副厅长率领由省建设厅、省环保局、省司法厅、省工商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811”环境污染整治和污染减排专项督查组来温督查环境污染整治和污染减排工作。

25、2007年10月12-13日,国家环保总局生态司张山岭处长一行对我市平阳县南麂岛开发有限公司黄鱼养殖基地申报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养殖基地的生产环境和作业程序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基本符合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标准要求。

262007年    10    月15日   ,市生态办印发《关于命名白溪街村等十七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7〕60号)

272007年    10    月18日   ,市人大副主任张林和市委副秘书长李远澍在市环保局副局长谢海平陪同下,对我市部分行业污染整治情况进行暗访。

28、2007年10月20-21日,国家环保总局华东督查中心杨永康副主任一行到我市督查污染减排工作。

292007年    10    月26日   ,市政府召开温州市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邵占维市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30、2007年10月29-30日,陈加元副省长一行来温检查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和平阳水头制革业污染整治情况。

312007年    10    月30日   ,平阳水头制革污染整治通过省政府现场验收。陈加元副省长参加现场验收,并给予高度赞扬。

322007年    11月    5日,市生态办召开全市生态村旅游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生态乡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工作。各县(市、区)生态办、市旅游局、温州商报、东方海外旅游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33、2007年11月26-27日,以省生态办主任、省环保局局长戴备军为组长的省级生态县验收组对我市洞头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同意通过验收。

342007年    12    月4日   ,市委宣传部、市生态办联合举办的“生态文明在温州”宣传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副市长叶际仁、市人大政协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温州日报等7家新闻单位记者和热心与关注生态环保事业的市民代表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参加了活动。

352007年    12    月5日   ,市生态办印发《关于命名梅岙村等四十三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7〕72号)

362007年    12    月17日   ,省环保局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生态乡镇的通知》(浙环发〔2007〕 90号),我市鹿城区七都镇等30个镇(乡)被命名为“省级生态镇(乡)”。

372007年    12    月25日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温州生态市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补充意见》(温政办〔2007〕189号),自2007年起,我市生态市建设专项资金由原来的1000万元调整为1500万元。

382007年    12    月28日   ,省生态办印发《关于基本达标生态县完成情况认定的函》(浙生态办函〔2007〕40号),我市洞头县、瑞安市被认定为基本达标生态县(市)。

39 2007年   12   月29日  ,由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带队的省委省政府生态省建设和环境污染整治督查考核组对我市2007年度生态建设和“

811”

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