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简报2007年第10期(总56期)
时间:2008-01-17 16: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在鹿城区生态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对下阶段鹿城生态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生态建设的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抓生态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是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抓生态,抓环保,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抓稳定、抓民生。二是进一步明确生态建设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有污染的GDP,一分钱都不要。各环境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强化打击力度。各级领导干部不能为环境违法行为说情求饶,不能干涉环保执法行为。要创新体制,强化政策应用。要引入市场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要加大宣传,强化社会共识。三是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的领导。推进生态建设,关键在领导,根本靠落实。领导干部既要挂帅,也要出征,起好示范表率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树立协作意识,多方协同,合力推动;进一步抓好考核,邀请区人大、政协加强对生态区建设的监督检查,对拖全区生态建设后腿的部门单位,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平阳县委书记仇杨均在全县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必须把决心下到底,切实增强抓好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树立起的思想意识。必须把措施抓到位, 在全面落实生态县建设和811环境污染整治各项任务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打好三场战役。一是打好水头污染整治,调整产业结构是解决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要通过抓好优化产业布局、抓好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严格执行产业政策和环保标准、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工作持续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必须把责任落到实,以活动为契机,把抓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内容,做到责任落实贯穿到底、措施执行督察到底、环境违法追究到底。

文成县谢作雄县长督查县城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

近日,文成县县长谢作雄、常务副县长刘峰等领导到县城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督查指导工作。该工程已于9月28日进水试运行,配套收集系统正在抓紧施工。

谢作雄县长指出,县城污水处理厂是珊溪水利枢纽工程水源保护的重要设施,是全省环境综合整治811重点工程。该项工程的建设和运行,将对县城及樟台、龙川两个乡的生活污水、生产废水进行统一收集、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对改善温州市饮用水水质,促进区域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创建生态县和文明示范县城的一个必要条件,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保证质量,保证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简 讯

▲ 苍南县钱库镇生态整治办获编委批复成立。 苍南县钱库镇是温州市机构改革乡镇之一。近日,苍南县编委正式批复同意钱库镇人民政府的机构为之一,这是我市第一个正式批复成立的乡镇级生态整治办。这充分体现了苍南县对生态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激励了乡镇生态建设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有利于全县生态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进。

乐清市召开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近日,乐清市生态办组织召开了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会议肯定了各部门2007年生态建设工作,布置了乐清市上报基本达标生态县考核指标证明材料、2007年度生态建设任务进度情况、2003-2007年生态建设台账等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