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简报2007年第2期(总48期)
时间:2008-01-17 15:57: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2006年温州生态市建设市有关部门工作  

市政园林局

环卫基础设施方面:新建垃圾转运站39座,新建I类公厕40座,启动两座垃圾山终场处置工作,制定了杨府山垃圾填场座终场处置方案,并对卧旗山垃圾场进行了部分搬迁和削坡解危工作。

污水处理方面:市滨海园区污水处理厂2万吨/日工程建成投用。市区东片污水处理厂一期10万吨/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附属设施结顶。西片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完成拆迁及征地工作并编制完成招标文件。

管网方面:完成排污主干管32公里,超额完成任务;16个要求开工项目,完成或实质性进展的有14个,约11.6公里;20个截污及片区整治项目完成或实质性进展的有15个。另外还全面启动了市区10个主要排污口的整治工作,完成一半以上。

绿化方面:完成137.08公顷城市绿化,超额完成06年城市绿化建设目标。

教育局

推荐省级绿色学校25所,命名通过22所;52所学校申报市级绿色学校,命名通过44所;环保宣传教育普及率达到了86.5%。

团市委

新增6家省级保护母亲河保护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站。

旅游局

全市95%的A级旅游区(点)达到国家有关环境质量标准要求,A级旅游区环境达标率95 %以上。

推进绿色饭店创建。平阳国际大酒店、雁荡山朝阳山庄、瑞安新都大酒店、温州梦江大酒店获浙江省累计达到16家。

农业局

实施,推进农村农业环境建设。结合畜牧业整治,推行畜禽粪便无害化、资源化、生态化和减量化,建设大中型沼气工程28处计1.6万立方米,在文成、乐清、泰顺建设了1000个户用沼气池,在瑞安等地推广太阳能热水器2.28万平方米,实施十万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成生活污水净化沼气池3.9万立方米,其中75个村2.4万立方米, 企事业单位1.5立方米。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75%,建成 26个,生态公厕85个,超额完成指标任务。

林业局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增加绿量为目的,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共绿化造林93277亩,完成省林业厅下达的80270亩造林任务的116.2%。高度重视生态公益林建设,生态公益林建设面积325.54万亩,累计建成面积139.12万亩。

国土资源局

全市共完成矿山治理数8个,正在施工的17个,投入治理经费共1034.65万元。累计完成矿山治理33个,已完成省国土资源厅下达的矿山治理任务(67个)的49.3%。

全市除河道采砂和矿泉水外,所有矿山企业都签订矿山治理责任书,共签订矿山治理责任书75个,共收取矿山治理备用金794万元。

各县(市、区)根据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各地实际情况,对22余处稳定性差、危害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安排了治理工程,其中有12处进入了勘查设计阶段,有4处完成勘查设计后正在进行工程施工,有6处已完成工程施工,正待验收。全市投入工程治理费用达1300多万元,其中市级财政出资达600多万元。

市委宣传部

全市各新闻媒体共开设专题专栏30多个,组织了10多个系列宣传报道,各类动态报道达770多篇(条),并在市区主要路段的显要位置,制作了大型环保公益广告牌近1万平方米。

市农办

全年完成整治村520个,占年度计划任务350个村的148.6%。

交通局

全市完成公路绿色通道29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公里、国省道30公里、县乡道255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