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简报2007年第1期(总47期)
时间:2008-01-17 15:5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2006年温州生态市建设大事记    


1、2006年1月9日-1月14日,由市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核查组对2005年度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完成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汇总核实,确定2005年度生态市建设工作考核等次,其中永嘉县、瑞安市、洞头县被评为优秀。

2、2006年1月18日,市生态办印发了关于命名朱下村等二十五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6〕2号)。

3、2006年1月25日,国家环保总局印发了《关于命名2005年度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决定》(环发〔2006〕16号),我市永嘉县大若岩镇、乐清市四都乡荣获的称号。

4、2006年2月21日,市生态办印发了《关于命名潮埠村等三十六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6〕9号)。

5、2006年3月3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第一批市级生态乡镇的通报》 (温委办发〔2006〕43号),命名鹿城区双潮乡等34个乡镇为。

6、2006年3月10日,国家环保总局印发了《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决定》(环发〔2006〕43号),我市文成县荣获称号。

7、2006年3月13日,温州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举行首次工作会,会议由冯鸣副秘书长主持,叶际仁副市长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

8、2006年4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06年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会上,王建满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2006年度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

9、2006年4月17日,由市环保局与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的专版首次出刊,叶局长应媒体邀请发表了《整治与建设并重,节约和创新共举》采访讲话,专版通报了2005年生态市建设考核结果,公布了2006年省市政府、市各有关部门生态建设年度任务书。

10、2006年4月20日,省生态办印发《关于命名2005年度省级生态乡镇的决定》 (浙生态办发〔2006〕1号),我市乐清市城北乡等8个乡镇荣获称号。

11、2006年4月30日,浙江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公布2005年度生态省建设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 (浙生态发〔2006〕6号),我市的考核结果为良好。

12、2006年6月1日,我市召开《鳌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规划》评审会,来自浙大、北师大、省环科院和省环境监测站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会议原则通过了《鳌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规划》。

13、2006年6月1日-2日,市人大常委会翁锦武副主任率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泽雅废塑料整治情况、石化电镀基地、仰义电镀基地建设运行情况、文成黄坦乡养猪业污染整治情况进行视察。

14、2006年6月7日下午,邵占维代市长、叶际仁副市长和市有关部门领导视察了鳌江水质污染现状,检查了平阳水头制革基地内的制革企业生产现状、基地Ⅱ号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和皮革深加工的典范企业,听取了平阳县委、县政府水头制革污染整治的工作汇报。

15、2006年6月7日-8日,省局生态处李全胜副处长一行来温对省级生态乡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创建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正在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乐清市城北乡、瑞安市曹村镇和苍南县马站镇。

16、2006年6月8日,市政府召开电镀污染整治专项会议。会议观看了全市电镀业污染整治存在问题的录像片断,听取了市环保局和鹿城、龙湾、瓯海三区政府的汇报,邵占维代市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邵占维代市长、叶际仁副市长和市、区两级有关政府部门领导还视察了鹿城区后京电镀园区,龙湾区蒲州电镀基地和龙湾村电镀基地。

17、2006年6月12日,省人大农资环保委主任委员赵宗英带队的督查组对我市生态建设和环保执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前期调研。并实地考察了钱库镇桐桥生态村和龙港镇水深村、宜山镇水门村等污染整治村;水头宝利等制革企业和水头制革基地2号污水处理厂。

18、2006年6月29日至7月7日,省环保局领导肖军带领省整治办有关人员对我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进行定点督察,对我市的乐清、鹿城、龙湾、瓯海、永嘉、瑞安、平阳、苍南等8个县(市、区)的电镀企业进行了深入检查。

19、2006年7月18-19日,陈加元副省长、省环保局戴备军局长一行来温调研生态市建设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并在温州市主持召开省级环保重点监管区污染整治现场办公会议,检查了温州市区温瑞塘河污染治理、乐清市电镀企业污染整治、三洋湿地保护等情况。

20、2006年8月4日,市生态办在市环保局四楼会议室举办 整治村生态建设知识培训班,市生态办主任、市环保局长叶钢炼、市创建办副主任孙立新做重要讲话,永嘉县大若岩镇埭头村支书、瑞安市飞云镇东村支书做典型经验介绍,市生态办工作人员就整治生态村创建具体事项做了讲解。99个整治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到会接受了培训。

21、2006年8月10日,市委市政府成立温州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工作督查室。市委副秘书长李远澍任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冯鸣、市环保局局长叶钢炼、市监察局副局长张崇干任副主任,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工商局、监察局、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等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察组,对8个有关县(市、区)电镀业污染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监察局、温州电业局还派专人坐班,负责沟通协调督查工作,并接听投诉电话。

22、2006年8月24日-25日,环保系统生态市建设工作会议在洞头县召开,市生态办谢海平副主任、洞头县李长江副县长以及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23、2006年9月15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姜嘉锋率市政协委员在市环保局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视察我市环境污染整治和生态市建设情况。包括会昌湖水上公园建设、鹿城双潮生态乡创建和瓯海泽雅废塑料加工业污染整治等情况。

24、2006年9月21日,市政府召开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我市各地污水处理厂、垃圾收集和处理设施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议由叶际仁副市长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25、2006年9月21日,市生态办印发了《关于命名朱岙底村等十六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6〕29号)。

26、2006年9月25日,市生态办在温州日报上公布了2006年度温州市生态省建设工作主要目标任务进度表。

27、2006年9月30日,市政府召开生态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我市生态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叶际仁副市长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28、2006年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锦武率市人大代表,在市环保局局长叶钢炼等人员的陪同下,对永嘉县生态乡镇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对永嘉县在生态乡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29、2006年11月17日,我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通过省帽子。另外,苍南小褪色业污染整治也通过了省验收组的现场检查,摘掉省准重点监管区的帽子。

30、2006年11月26日,我市洞头县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总局考核组验收。

31、2006年11月28日,泽雅废塑料洗涤加工业污染整治工作通过市政府的验收。

32、2006年11月30日,市生态办对《温州市级生态乡镇村建设考核验收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并正式印发。

33、2006年12月13日,苍南卤制食品业通过市整治办的验收。

34、2006年12月13日,《温州市畜牧业污染治理和农村能源生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台,该办法的出台将有利于规范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35、2006年12月15日,市生态办印发了《关于命名女岙村等五十个村为温州市级生态村的通知》(温生态办〔2006〕52号)。

36、2006年12月22日,市委书记王建满在市领导黄德康、叶际仁的陪同下,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实地察看了瓯海区泽雅镇废塑料洗涤业整治情况、鹿城区仰义乡后京电镀基地建设情况和平阳县水头镇制革业停产整治情况,并在平阳县水头镇召开污染整治工作汇报会,研究明年整治工作。

37、2006年12月28-29日,省委省政府生态省建设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督查考核组来温督查考核。督查组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2006年度生态省建设和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赴乐清、平阳、瑞安、鹿城、龙湾实地检查了水头制革基地污染整治、全市电镀业污染整治、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生态乡镇村建设、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情况。市领导邵占维、黄德康、叶际仁等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