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总局督查组到温州督查污染减排
时间:2007-08-17 11:4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7月2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华东督查中心副主任杨永康带领的总量减排浙江核查组,到温州市督查污染减排工作。在浙江省环保局章晨副局长等陪同下,督查组一行主要督查了温州市滨海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和该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并听取了温州市近年来污染物减排、区域污染整治和生态市建设等有关情况的介绍。
温州滨海园区污水处理厂担负着该园区100多家企业污水的治理任务。由于滨海园区外面就是大海,所以该污水处理工程是否可靠有效为众所瞩目,同时也引起了督查组的格外重视。为此,督查组除了听取工程进展和处理污水现状介绍外,认真细致地察看了污水处理的运转过程。对以往的污水处理记录、日志、监测资料等也一一细看,尤其是对污水处理的质量,督查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日,上下反复看了又看、追根询问,直到了解满意为止。
傍晚时分,督查组一行冒雨又来到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督查。在总排污出水口,督查组对该中心的自动记录状况进行认真核查,其后又对以往的污水处理运行资料对照检查,同时听取关于近年来温州市污染物减排特别是污水处理情况的汇报介绍。
据了解,为了保证温州市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该市专门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将化学需氧量(COD)、二氧化硫总量的趋势,化学需氧量(COD)、二氧化硫排放量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减少,其中上半年COD削减量新增6000多吨,二氧化硫削减量新增300多吨。为从源头上控制排污新增量,温州市还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截至5月底,全市共否决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数61个,对30家高污染企业实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对温州市近年来取得的这些成绩和进展,督查组予以了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