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四并重”,进一步深化污染减排工作
时间:2007-08-17 11:4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在听取了省核查组对温州市2007年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现场核查反馈意见后,叶际仁副市长对我市下一步污染减排工作提出了四并重要求:

根据全省减排核查的统一部署, 8月7-9日,省减排工作现场核查组在省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茜的带领下,对温州市2007年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核查。在温核查期间,省核查组查看了滨海园区污水处理厂、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瑞安市污水处理厂、平阳水头制革基地、温州宏能电力有限公司和鹿城前京制革基地集中供热等主要减排项目。核查了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及在线监测运行情况,查阅了减排工作台账和支撑资料,分别听取了瑞安市、平阳县、温州市人民政府减排工作汇报。

根据这次现场核查并结合7月底暗访检查结果,省减排核查组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减排工作取得成绩,并通报了温州市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实现了的可喜局面。同时也指出了减排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生活污水截污率偏低;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不稳,在线监测设备未及时安装到位,排放口没有规范化;重点监管区整治成果的巩固任重道远;二氧化硫减排形势严峻等。为此,省核查组建议我市,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深入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执法监管,继续加快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建设,实施小火电关停和推进区域集中供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