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开展黏土砖瓦企业整治,走出节能减排的新路子
时间:2007-08-17 11:39: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砖瓦行业是文成县的传统建材产业,因其生产工艺简单、生产方式落后、资源成本低廉、利润空间较大,再加之市场无序竞争、低价销售的日趋激烈,造成了粘土资源严重耗费、大气环境严重污染的后果,并直接影响到该县建材行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升级。  

为节约土地资源、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文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专门的《文成县黏土砖瓦企业整治方案》,对整治目的与意义、整治目标与任务、整治对象及完成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要求发改、经贸、国土、工商、税务、电力、公安、监察、新闻媒体等部门立足本职,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本着的原则,确保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年度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到2007年12月底为止,该县将对分布于大峃、巨屿、百丈漈、黄坦四个乡镇的23家黏土砖瓦企业中的16家企业的砖瓦窑予以拆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