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10月份)
时间:2005-12-19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10月份生态建设简报汇总
十月份各县(市、区)生态建设,积极立足本地实际,按照生态市建设动员大会和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议的要求,继续深入的开展各项工作。市生态办印发温州市2003-2007年生态省建设省市长目标责任书指标责任分解表(市直属各单位),条块结合,共同推进。
瑞安市、文成县已召开生态建设动员大会,各县(市、区)均已建立了生态建设领导小组,苍南县召开了生态建设领导小组的一次会议,全面部署下阶段建设工作。平阳县的《生态县建设总体规划工作纲要》已编制完成,并开展了鳌江流域环境容量调查工作,编制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方案》。瓯海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文成县举办了刘基文化暨生态旅游节,推动全县生态文化建设,并请海外侨领和国内知名人士参加活动,招商引资投入8个重点生态建设项目。龙湾区已启动了永中河泥荡公园和永兴街道河滨公园建设等三大生态工程建设。鹿城区开展了新一轮创建活动。乐清市各乡镇已着手生态镇(乡)的创建工作,10月份已有两个乡镇成立了生态建设领导建设小组。瑞安市生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市政府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第25次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分别专门研究通过了瑞安市生态市建设实施意见,并建立生态建设管理中心为生态建设常设机构。
永嘉县政府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县建设工作,专门向各乡镇和县政府直属部门下发了《永嘉县生态乡镇及生态村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规定了创建工作的目标、管理、奖励方法等,以此来进一步调动各乡镇的积极性和规范全县的生态建设工作。该意见共分总体要求、建设规划的编制、本届政府创建目标、创建工作的管理四个部分。由县生态办指导全县各地的生态建设,各乡镇都要建立生态建设领导小组,设专人具体负责生态建设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对通过市级验收的生态乡镇县政府奖励5万元,对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县政府奖励10万元。 永嘉县政府已向省环保局呈报,请求省环保局向国家环保总局,推荐永嘉县作为国家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