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9月份)
时间:2005-12-19 16: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8月12日,我市召开了生态市建设动员大会,这标志着我市生态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并实施。目前,我市及8个县(市、区)成立了生态建设领导小组,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永嘉县、瑞安市等地相继召开了生态建设动员大会,市和各县(市、区)均已经开展生态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泰顺县于2002年3月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县政府牵头成立了生态县建设规划编写组,力争成为全省第一批国家级生态县,现;文成县2001年启动了省级生态示范县创建工作,2002年文成县成立了生态办,今年8月,已完成《文成县生态县建设规划》编制并送省环保局会审,现正着手制定《文成县生态县建设计划推进实施方案》。洞头县以为目标,今年8月,洞头人大以满票通过《洞头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生态县建设的议案》。
为了落实生态市建设各项任务,温州市生态市建设规划已委托中科院北大组编制,市生态办开展生态市建设调研,对省、市长目标责任书任务及生态市目标任务逐一分解,逐项落实到县(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建立生态建设工作动态信息月报制度。

温州生态市建设近期三大目标
一、当前最主要的目标是抓好重点区域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突出解决平阳水头制革基地的水污染、瑞安的小熔炼和电镀、鹿城的制革、龙湾的人造革和不锈钢酸洗、瓯海的三垟电镀和小造纸业、乐清市的电镀业、苍南的电镀、印染和卤制品业,永加的纽扣制造业电镀业等,力争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各地真正解决1-2个比较严重的区域性污染问题。
二、力争在2005年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针对薄弱环节早做安排,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在确保强项基础上,突破弱项,力争到2004年将我市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到2005年将我市创建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三、到2007年我市争取实现生态市建设的第一阶段目标。综合考虑我市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本着的目的,拟确定泰顺、苍南、瑞安、乐清四县(市)作为先期创建的重点对象,力争到2007年达到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生态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